建议加大对农村教学点的扶持力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9:05 来源:河南政府网

  【民生实事】

  网民“小连”留言:希望政府能够对农村不足百人的小教学点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这些教学点虽然规模不大,但承载着乡村贫困群众儿女受教育的重要功能。目前,这些微型学校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当地群众对学校失去信心,不得不耗费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将子女送往其他学校。究其原因,首先,是学校缺乏正规的师资,任教的教师年龄偏大,知识相对贫乏,教学方法不先进。其次,学校硬件设施上不去,由于在校生数量少,在配备教学设备、图书和其他配套设施时,往往被忽视。第三,专业教师太少,这些学校的体育、音乐、美术等副课往往由班主任兼任,由于自身专业知识不足,这些课常常被主课占用,长此以往,学生的艺术能力得不到培养,影响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第四,教师待遇偏低,由于教师少形不成规模,这些学校的教师除了教学,还得自己解决食宿问题,极大占用了教师的工作时间,不利教师专业化成长。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