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长霍好胜深入镇平县
暗访脱贫攻坚、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和巡河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9:05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2月5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镇平县暗访脱贫攻坚、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和巡河工作。他要求,细化措施,规范管理,务求实效,进一步做好巡河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河道非法采砂硬仗。

  在郭庄回族乡张庄村,霍好胜先后走访了脱贫群众李东晓和拟脱贫群众张晓谦、张志叶。“家里有几口人,一年收入有多少?”每到一户,霍好胜都仔细察看院落房屋,详细询问家中情况,认认真真对照精准脱贫明白卡核实各项内容。霍好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抓住有限的时间,对照脱贫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档案资料及各项指标均准确无误、经得起核查。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贫困群众个人精神面貌,做到家家都有明白纸、户户都有明白人,都能算清、记清、说清收支账。在落实好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的同时,多关心照顾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霍好胜还深入张庄小学,看望慰问乡村教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打造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基层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赵河镇平段,霍好胜在巡河过程中指出,要将河长制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在实地察看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时,他指出,河湖砂石资源管理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事关河道生态修复、兴利除害、资源整合和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大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实施河道砂石资源经营国有化改革,重拳出击遏制非法采砂行为。要进一步提升河道采砂工作的智能化管理水平,提高视频监控覆盖率,确保采砂工作实时可见、全程可溯。要积极推进河道采砂工作标准化,采取规范化、制度化的措施,根治非法采砂,规范合法采砂,坚决打赢治理河道采砂这场硬仗,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市长李鹏参加暗访调研。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