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深化“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推进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9:08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2月6日下午,全市深化“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推进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全市“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开展情况,表扬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

  商丘市领导周树群、姚龙其、吴祖明、杜新军、罗军、刘沛、王琦、刘兵、牛亚东、王清辰及其他现职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王战营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市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商丘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积极对接“三区一群”战略,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地生根。回顾两年来的工作,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干事,把忠诚内化于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善于用机制和制度推动工作,制定了“马上办抓落实”“9+1”推进工作机制,切实用科学简单管用的制度和机制推动工作、解决疑难问题。三是显著成效不断凸现,制定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商丘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和《加快“六区一中心”建设推进跨越发展实施方案》,环境污染防治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招商引资保持全省前列,脱贫攻坚全省领先。我们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勇于创新、勇挑重担、求实求效、“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精神,在推动“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战营指出,“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是商丘市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马上就办”工作理念的重要实践,是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维护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三·五”基层工作日自2016年12月份开展以来,我们建立了机制、解决了问题、锻炼了干部、密切了关系、推动了发展。两年来的实践证明,“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是我市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声音直接传达到基层的有益尝试,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着“穿针引线、铺路架桥”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下一阶段“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王战营强调,思想认识要再重视。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急、所盼;进一步践行群众观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和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制度机制要再完善。要持续把制度机制健全深化好、把工作氛围维护保持好,持续健全完善支部活动“六步工作法”,使全市村(社区)支部实现联系干部全覆盖;持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践行“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系统完善“马上办抓落实”“9+1”推进工作机制,让“马上办抓落实”在商丘蔚然成风。任务重点要再明确。要讲清楚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讲清楚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讲清楚市委已经形成并持续坚持的各项思路措施,重点讲清楚持续坚持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总”工作要求,持续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起来”、乡镇坚持“三结合”要求,切实把政策措施讲清楚、把问题短板找清楚、把发展思路理清楚,进一步转作风、接地气、察实情、听民意,把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做精做细做扎实。督导问责要再严格。督导问责一定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要强化问题导向、创新督查方式、提升督查实效、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确保“三·五”基层工作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牢记职责、忠诚履职,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务求实效;要激励担当、营造氛围,营造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贡献商丘力量。

  会上,陈向平通报了全市“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商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军宣读了《中共商丘市委关于表扬全市“三·五”基层工作日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市农业局、睢阳区委、梁园区委组织部、民权县人和镇党委、睢县城关镇周庄村5个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商丘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对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作了说明。

  其他现职厅级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省驻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三·五”基层工作日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工)委常委,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三·五”基层工作日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共约800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