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打造“智慧公积金” 实现线上办理“一趟不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0:0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一网通办”,周口市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积极打造“智慧公积金”,实现了公积金服务从“被动”到“主动”、“人工”到“智能”、“线下”到“线上”、“局部”到“整体”、“限时”到“随时”的“五大转变”,极大提高了信息化服务水平。一是先后完成住建部要求的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贯标工作和结算应用系统接入工作,2018年6月以高分通过部省“双贯标”专家组联合验收,公积金贷款实现了自主核算,会计核算实现了日清日结。二是建设完成集网上服务大厅、微信、手机App等8位一体的周口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公积金行业率先开通个人网上业务,实现了随时随地一键式线上自助办理相关公积金业务。

  截至2018年11月,全市公积金各服务渠道共注册10.49万人,占全市正常缴存人员的45.78%,全市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访问量达到919.64万余次,其中周口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访问42.76万余次,周口公积金手机App访问50.55万余次,周口公积金微信公众号699.5万余次。自6月8日开通网上业务以来,全市通过周口公积金网厅及手机APP服务渠道办理公积金提取1698笔,提取资金1783万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