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专题调研群团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0:1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2月6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机关、社区,就群团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群团组织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积极主动地识大局、敢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解民忧、暖民心,更加积极主动地强素质、增活力,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吴云,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马仰峡等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刘南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残联“与爱同行”心理援助服务中心、辅助器具服务中心,湖滨区黄北社区志愿服务站、爱心超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市社科联电影主题文化创意展馆,市总工会职工学校等,深入了解群团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各群团组织汇报后,刘南昌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市委要求,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助推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联系服务群众、打造工作品牌等方面亮点纷呈。市委对群团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全市群团组织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发动群众时倾听群众心声,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当中;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刘南昌强调,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识大局、敢担当。发挥好推动发展的助力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活力;发挥好深化改革的推进作用,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了解民情民意,扎实推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改革”;发挥好促进和谐的疏导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发挥好创树新风的引领作用,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从小切口做大文章,调动各界群众积极性,切实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解民忧、暖民心。广泛联系群众,深入服务群众,完善服务机制,加强统筹,找准载体,把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在基层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强素质、增活力。能力要提升,工作要创新,底线要守牢,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方面做表率。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各级群团组织要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群团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强劲的三门峡群团力量。

  吴云主持调研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