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河南省将迎大范围降雪 东部有中到大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据省气象台预报,我省将迎来大范围降雪。9日夜里到10日有西南气流影响我省,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雪过程。10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中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和开封、漯河两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雪。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大部将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可达2cm~4cm,局部4cm~6cm,其他地区0cm~2cm。本轮降水将于11日逐渐停止。

  周三起到周末(12日到16日),我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明显回升,全省大部地区雾霾天气有所增多。10日到11日上午,受上游传输影响,我省北中部、东部有轻到中度霾,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12日到15日,我省大部转为静稳形势,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其中13日和14日的凌晨到上午,部分地区有雾。

  此外,本周初(10日到11日)全省气温仍较低,周三起到周末(12日到16日)全省气温明显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由周初的偏低转为正常。周平均气温:北部、西部山区0℃~1℃,其他地区2℃~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中部-9℃~-7℃,其他地区-7℃~-5℃。

  省气象台建议各地尤其是豫东一带,警惕雨雪天气、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记者李若凡)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