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明年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
1086亿元新建1002公里高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7:21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9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我省将按照“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多元投资、规范经营”的原则,谋划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即计划开工14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1002公里、总投资1086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包括服务郑州大都市区项目2个,即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沿太行高速新乡段,项目对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辐射能力,打造国际化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京港澳高速分流通道项目2个,分别为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将大大缓解京港澳高速河南段的通行压力,助力构建北接雄安新区、南通武汉的南北大通道。

  高速公路“网起来、环起来、串起来”等内联外通项目7个,分别为阳新高速濮阳段、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渑淅高速西峡至淅川段、渑淅高速洛宁至栾川段、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这7个项目的实施将形成河南与周边六省新的高速公路运输通道,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城市环线项目3个,分别为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濮卫高速濮阳段。这些城市环线将更多地充当城市主通道,缓解城市内部的交通和环保压力。

  预计到2022年,“双千工程”的14个项目将全部建成通车,届时,河南的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巩固,“高速引擎”将驱动河南发展再升级。(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