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豫融”缓解民企融资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9 07:5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年底前,我省“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建设全面启动,打破政府与市场“数据壁垒”,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根本症结在于缺信用和缺信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80%的小微企业从未与银行发生借贷关系,没有任何信用记录,有的连账本账目都没有,银行只能要求抵押或担保。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说,解决“两缺”问题,关键在于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和共享信用信息。

  《方案》指出,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系统,即“信豫融”应用项目,通过全面实现工商、税务、不动产登记、海关、司法、环保、医保、社保、公用事业等涉企经营和监管的信用信息实时共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金融机构、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大数据服务,打造河南专业化、全方位的信用融资服务平台。力争到2020年,民营企业信用融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信用融资突破2000亿元,实现我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倍增目标。(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