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在即
10多万名普查人员将走入企业商铺登记数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9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8日上午,兰考县音乐厅,厅外寒风凛冽,厅内气氛热烈。“我宣誓,我将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依法普查……”随着普查员的庄严宣誓,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拉开帷幕。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定于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按照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统一部署,2018年12月为经济普查集中宣传月。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我省2500多个乡镇、5万多个村(居)委会、150多万个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430多万户个体经营户,任务繁重而艰巨。

  “搞好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摸清我省经济家底,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省统计局局长王世炎说,经济普查是摸清家底的最佳途径。通过普查可获取真实完整的第一手经济发展资料,全面掌握我省二三产业发展状况,了解当前产业结构尤其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现状,摸清全省经济总量。同时也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成为统计改革的坚实抓手。

  据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从2019年1月到4月,全省各地将有10多万名普查人员,佩戴证件、手持PAD,走进单位、企业、商场、店铺,登记一笔笔普查数据。(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