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7 17:31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2月6日,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和《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出台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文件和《漯河市市区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储备工作规程(试行)》《漯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并推动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和反馈任务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提高认识,加大力度,落实责任,用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坚决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整个环保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严格标准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任务完成。

  会议在听取《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快企业家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和“漯河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事宜等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更加重视和支持非公经济是国家有效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将其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实打实地给予支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心民营企业家,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让民营企业家们放开手脚、展现作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指出,实施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既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有效规避和防范重大行政决策领域风险的迫切要求。要正确对待,不能因为避免承担风险就躲避责任,而是要通过风险评估,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管控,将可能遇到的风险考虑周全,确保决策方向正确、举措得力、落实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源汇区街道设置和城区道路命名等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副市长余伟、吕娜、李军信、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