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开展乡村振兴精品村观摩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7 15:5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2月5日,济源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副市长侯波带领部分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济源市开展乡村振兴精品村观摩活动。

  当天,观摩团先后来到玉泉街道、思礼镇、承留镇3个镇(街道)的7个村(居),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等方式,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及乡村振兴精品村示范村创建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贾宏宇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中央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一样摆上重要日程,坚持长期抓、全面抓、细致抓,铆足干劲、争当先进,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示范带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乡村,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多措并举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部门联动,主动作为、聚焦发力,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上形成合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