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开展中心城区空闲土地生态修复暨城郊绿化集中观摩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7 15:5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绿化,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让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12月6日,济源市长石迎军带领市百城办、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和相关镇、街道负责人,集中观摩中心城区空闲土地生态修复暨城郊绿化推进情况,找差距、提标准、鼓干劲。副市长李拴根、侯波参加观摩。

  观摩团一行现场观摩了沁园街道、玉泉街道、北海街道、天坛街道的空闲土地生态修复和克井镇、承留镇的城郊绿化情况,比一比、看一看,晒成绩、找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搞好生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观摩结束后,石迎军对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中心城区空闲土地生态修复和城郊绿化工作,是落实党中央要求、回应百姓期待的实际举措,是贯彻省政府“以绿荫城”的具体行动,是济源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升群众幸福感的迫切需要。今年以来,济源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空闲土地生态修复暨城郊绿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观摩,要进一步明确市委、市政府对整个工作的部署要求,尤其要明确对具体地块的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建设模式和完成时间等方面的要求;要树立标杆、查找差距,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绿化工作;要充分调动群众和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使更多人参与其中,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家园。

  石迎军要求,下一步,建设标准要再提高,按照施工计划和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住建部门要加快55处空闲土地生态修复所形成的游园绿地的命名工作。林业部门要积极指导相关镇做好各地块绿化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相关镇和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定力,抢抓时机、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多为济源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