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黄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7 14:5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促进新乡市渔业可持续发展,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确保水生态安全,近日,由市农牧局组织实施的新乡市2018年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黄河浮桥处举行。此次活动共向黄河干流新乡段投放鲢鱼、鳙鱼苗种等120万尾,投入放流资金20万元。

  据了解,今年是新乡市农牧部门第五次向黄河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主要目的是科学保护母亲河,维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平衡、造福子孙后代。新乡市地处黄河下游北岸,境内河床宽阔,水流缓慢,水生生物资源丰富,出产四大名鱼之首的黄河鲤鱼及鲢鱼、鲫鱼、黄河鲶鱼、泥鳅等经济品种。但受诸多因素影响,目前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严重衰退的趋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保护和合理利用好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依然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也是各级各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