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调研消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7 09:50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12月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张昕,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一行赴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调研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彦军陪同调研。

20181202115353716001.png

  调研组首先到达郑州市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大队,参观大队作战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观摩车辆装备演示。随后,调研组到达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参观总队作战指挥中心,观摩指挥中心各项功能展示,并现场视频连线二七广场消防执勤中队,由现场指战员汇报现场工作情况。

20181202115353991002.png

  最后,调研组到省消防救援总队会议室听取工作汇报,会议由吴忠华厅长主持。李彦军总队长介绍了总队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张昕书记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一是肯定了总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是一支历史光荣、战功显赫的队伍,经历53年来血与火的考验,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在急难险重面前不畏艰险、逆向前行,涌现出了许多可圈可点、可歌可泣的英雄群体和英雄个人,赢得了党和人民的认可和尊重。二是要求总队认真分析思考当前存在问题。要根据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梳理总队在改革转制、任务扩展、地方领导、工作机制、科学救援等方面一些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三是要求总队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努力克服机构改革过程中的职能转变、人员减少等实际困难,紧盯岁末年初这个事故高发的重点时段,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严防死守,不折不扣完成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省厅将尽全力做好相关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吴忠华厅长就如何落实好张昕书记讲话精神对总队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上抓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总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在围绕目标、履职尽责上抓落实。要把外省事故当成本省事故来防范,把历史事故当成现在事故来反思,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处理对待,切实做到“担责、担难、担险”,确保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目标。三是要在转变作风、加强领导上抓落实。要稳定班子和队伍,定人、定岗、定任务、定时间、定奖惩,扑下身子排查消除各类隐患,随时做好应战准备,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住,确保不出大问题。

  李彦军总队长表示,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统一领导、分级指挥,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分析问题短板,抓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官兵思想稳定、工作有效衔接、队伍集中统一、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