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郑州药品进口口岸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现场评估考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7 10:0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28日至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专家组,对河南省人民政府申请增设郑州为药品进口口岸涉及的口岸监管局和口岸药检所进行了现场评估考核。

  现场评估期间,考核组听取了我省申建药品口岸的情况汇报,组织部分企业座谈了我省药品进口需求,对申请口岸局和口岸所的机构人员、技术能力、检验环境、质量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评估。郑州市食药监局作为申请增设药品进口口岸的口岸药监局、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作为申请增设药品进口口岸的口岸药检所均顺利通过了现场考核。11月30日,在评估考核结果反馈会议上,考核组宣布郑州市通过了药品进口口岸现场评估考核,待国家正式批复后即可开展工作。

  增设药品进口口岸,是推进河南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改善民生的实事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州药品进口口岸申建工作,省领导多次听取药品口岸申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批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申建郑州药品进口口岸、做大做强郑州航空港功能性口岸的工作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与国家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督促。郑州市食药监局和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对照《现场评估检查细则》自查自评,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提升监管和检验能力,加强信息管理建设,在人员配备、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验检测环境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使郑州具备了增设药品进口口岸的相应条件。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