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游好去处 绿博园里赏花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5 09:41 来源:大河报

  11月30日,郑州绿博园传来消息:绿博园灯展将于元旦开展,目前灯展正在紧张筹备中。

  据悉,为了让游客在元旦佳节观赏到璀璨的花灯盛宴,来自四川自贡的花灯制作者在一个多月以前已正式入园,为灯展做准备。彩灯制作过程大约需要经过制图、钢材切割、焊接、装灯、裱糊几个过程,工艺复杂、工序繁多,每一个原创灯组都是能工巧匠智慧和汗水的结晶。绿博园的花灯,不仅要求外形美观大方有创意,而且需要依靠声光电来达到立体可感的效果。目前,一个个造型别致、结构复杂的花灯,在师傅们独特的匠心下初现俊俏模样。

  今年,绿博园灯展的展出时间从春节提前至元旦,其灯组工艺及制作手法上也有一定的创新和提升。灯组首次采用泼墨处理手法,将中国水墨画完美的在灯组中体现。相较于往年,今年的众多灯组上的图案均是纯手工绘制,栩栩如生的画面将中国的传统工艺与宫灯完美的融合,定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刘瑞)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