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花灯盛宴元旦开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4 09:45 来源:大河报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广大游客便可到郑州绿博园景区赏花灯、夜游绿博园。记者昨天从绿博园景区获悉,今年,绿博园的灯展时间提前了,元旦便对广大游客和市民开放。

  筹备灯展是一项耗时耗力的传统工艺活动。绿博园景区灯展上所展出的每一组灯都是纯手工原创灯组,一个个造型别致、个头硕大、结构复杂的花灯,全靠师傅们独特的匠心和一双双巧手打造出来,区别于现在市场上售卖的成品灯。它们从设计到制作再到选址安装,都是手工匠人们一点点、一滴滴“从无到有”奋斗的结晶。

  今年,绿博园景区举办的灯展,除了在开展时间上提前至元旦,在灯组工艺及制作手法上也有所创新和提高。灯组将首次采用泼墨处理手法,将中国水墨画完美地在灯组中体现。相较于往年,今年的众多灯组上的图案都是纯手工绘制,栩栩如生的画面将中国的传统工艺与宫灯完美融合。(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刘瑞文 图)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