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检测 共享健康 河南省举办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2 12:5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当天,由省艾防办、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国健康网等联合举办的校园宣传活动在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副省长戴柏华出席活动。

  从当前艾滋病疫情监测和病例报告结果来看,我省艾滋病整体呈现低流行态势,地区之间不均衡报告疫情仍呈上升趋势;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异性传播仍占多数,男男同性性行为感染增多;艾滋病感染人群多样化,15—24岁青年学生同性性传播病例数增多,60岁以上老年异性性传播病例增加明显。

  抗体检测是目前检测艾滋病病毒的最有效手段,我省每年有10余万名大学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抗体检测,检测人数逐年增加。专家表示,不使用安全套等不安全性行为、艾滋病感染者的配偶或性伴、与他人共用针具吸毒者、在非正规医疗单位拔牙及纹身者等人群,建议在高危行为后4周到正规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检测抗体。一旦发现抗体呈阳性,就可以享受到国家提供的免费抗病毒药物治疗,以控制感染者体内病毒复制扩散,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