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有了“充电”基地 河南省成立河长学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02 07:5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日,河南省水利厅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成立的河南河长学院正式揭牌,这是我省首家河长学院,全省近8万名河湖长队伍自此有了学习、培训和“充电”的基地。

  “河南河长学院的成立,是我省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的转变,是新时代水政治理的新探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河长学院成立后,将立足河南、面向华北、服务全国,打造集教学、科研、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平台,建成面向河湖治理的线上传播平台、线下服务平台、产业对接平台,为环保绿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主动做好衔接配合工作,使河长学院成为服务于全省河长的新基地、成为全省治水事业发展的新智库,为河长制工作提供新方案,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新智慧。(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