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民通“就跑一次”上线半年多
网上服务群众 3200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9 07:3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8日,郑州警方发布消息,自5月9日郑州警民通“就跑一次”上线以来,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提供网上服务3200万次,“面对面咨询”接通量6万次,网上预约量达10万次,群众办事跑腿次数较之前下降80%以上。

  目前,郑州警方推出第一批涉及交警、治安、出入境、网监等6个部门23类93项“就跑一次”业务。群众只需关注“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就跑一次”平台,便可咨询办理这93项业务。

  “就跑一次”平台上除公布详细办事指南外,还设置了电话一键接通咨询、微信视频“面对面咨询”、网上预约服务等功能,群众通过手机可以与民警微信视频通话、面对面交流。目前,郑州警方已在全市197个户政窗口、12个交通业务窗口、17个出入境窗口、1个消防管理窗口、1个行政审批窗口、1个网监管理窗口配备了微信视频“面对面咨询”设备系统,实现了工作时间实时在线服务。

  上班族怎么实现“就跑一次”?据介绍,上班族可以通过“就跑一次”平台提前进行预约。目前,警方已推出周六预约服务,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群众可在周六到预约窗口单位办理相关业务。

  郑州警方负责人表示,通过“就跑一次”平台上的“面对面咨询”,目前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提供材料合格率上升到90%以上,跑趟次数较之前下降80%以上。因提交材料合格率上升,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大大缩短。(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