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补缴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2-10 11:22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补缴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8-11-28
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周口沈丘县农民,今年给父母交新型养老保险,父母已经57岁了。想咨询几个问题:1、今年开始给父母办理养老保险,如按200元的档次交15年,可以一次性缴清1500元的费用吗?2、沈丘县办事人员说现在可以补缴2011年-2018年间的养老保险,但不能享受30元的政府补贴,请问是这样的吗?3、是不是到60岁就可以享受养老金了呢?每月的养老金能能享受多少?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8-12-03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已收悉,根据你提出的三个问题,现回复如下

  1、今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否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根据《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84号):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距规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不超过15年,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信访人父母今年57周岁,今年可以在户籍地办理参保手续,60岁之前应按照规定的缴费档次,逐年自主选择缴费,同时享受相应的政府补贴,不足15年的部分可以补缴,但不享受政府补贴。

  2、补缴部分是否享受政府补贴。(见回复1)

  3、领取待遇年龄和待遇计算。根据《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84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根据《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84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支付终身。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