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郑州将建成60万平方米超低能耗建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8 14:5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1月27日,郑州市建委召开《河南省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宣贯会,郑州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建委及建设单位约500人参会,该标准的实施填补了我省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标准的空白,将对今后郑州市的超低能耗建筑推广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近几年,郑州市在节能建筑和绿色建筑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自2014年以来,郑州市通过施工图审查的绿色建筑共计3819万平方米,2017年12月20日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在全省始终处于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郑州市推动实施了五方企业馆、黄河迎宾馆、海马商务中心等超低能耗建筑项目5个,供暖节能率达85%以上。但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节能方面的研究时间不长,缺少相关标准,成为该项工作推进的技术瓶颈。

  今年初,市建委结合郑州市实际需要,委托多家单位历时百天编制了《河南省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且该标准自2018年11月1日起已在我省施行,填补了我省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标准的空白,必将极大地推动郑州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郑州都市区的建设和城镇化的进程中,这是一次搞好绿色建筑的机遇,投入多少精力都是值得的,因此郑州市提出了在3年(2018至2020年)内,建成60万平方米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的明确目标。

  相关链接

  超低能耗建筑:

  是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运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最大程度地减低建筑供暖供冷能耗,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耗消耗提供更舒适的室内环境的建筑。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