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长张建慧到示范区现场办公督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8 14:51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1月27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带领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到示范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参加。

  在先进装备制造园区神火双零铝箔项目施工工地,张建慧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强调要加强力量、精心组织,建立奖惩机制,严格周通报机制,及时上报并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要细化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交叉施工,确保项目按既定工期高质量推进。要按照生产、生活、生态复合发展的理念,同步做好铝箔产业园的设计,打造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施工单位要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高标准做好施工组织和环保工作,将项目做成样板工程。市政府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就进一步优化、完善和加快先进装备制造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张建慧要求,要克服困难、细化方案、加快推进。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建设,全力做好水、电、气、暖的保障供应和污水处理。要加快园区城市设计方案的编制,做好沿街建筑立面和企业办公楼楼体的形式、布局、色彩的整体设计,着力打造特色园区。要尽快启动园区外黄河路升级改造方案的设计,充分考虑与两侧道路的顺接和地下管线的布置,选择高水平设计单位做好沿路景观设计;进一步梳理沿路基础设施建设方案,通过绿地系统做好雨水的充分收集;道路的断面、路口渠化和公交港湾要一次性设计到位。规划部门要加快园区配套人才公寓的规划设计,示范区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张建慧查看了日月河建设进展情况,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张建慧要求,要掀起今冬明春绿化高潮,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加快沿河两岸的绿化工作,坚持本地树种占比不低于70%的要求,根据植物季相变化和节点景观需要,做好植被的配置,做到密度适度、四季常青、三季有花。要建设环形道路系统,确保景观游路、健身步道、自行车道相对独立。要用节约集约自然环保的新理念,做好新能源照明系统的布置、透水材料的铺装和标识系统的设计,各类城市家居要与自然融合,各类建筑体量不要过大。沿河带状公园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设计理念,充分植入商丘的历史文化元素,进一步彰显公园的特色和品位,努力为群众打造优质的公共产品和生态产品。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