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长张雷明检查指导鲁山县沙河采砂整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8 09:0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长张雷明在鲁山县检查指导沙河采砂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河道采砂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沙河采砂整治现场,机声隆隆,河道内挖掘机、推土机、装载车等工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张雷明到沙河清障疏浚工程三个重点标段实地检查指导,仔细看、详细问、认真听,了解河槽开挖、河滩平整、堤岸整理、生态修复等情况,现场指导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叮嘱有关负责人在专家指导下科学施工,加强协调调度,形成攻坚合力,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如期完成。

  张雷明指出,经过近期集中整治,沙河采砂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锲而不舍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河道采砂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河道采砂整治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和整治成效践行对党忠诚。要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扎实做好“四清一平”、岸线构筑、两岸绿化等工作,坚决打赢河道采砂整治这场硬仗。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人防、技防手段,扎实推进昼夜巡查、路面管控等工作,坚决防止偷采盗采、偷运偷售等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快构建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打击非法采砂、规范合理采砂、修复河道生态等工作,着力从根本上解决河道非法采砂问题,以高质量的环境治理和美好的生态环境造福人民。

  副市长张庆一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