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8 07:55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27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挂牌仪式。

  按照《河南省机构改革方案》,中共河南省委组建省委审计委员会,作为省委议事协调机构,其办公室设在省审计厅,接受省委审计委员会的直接领导,负责处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同时,优化省审计厅职责,将省发展改革委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省财政厅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省管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等划入省审计厅。

  省委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是落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