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公示 河南省三家景区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8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水利部公示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我省有3个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

  名单显示,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共有46家,我省上榜的3家分别是:济源沁龙峡水利风景区、许昌鹤鸣湖水利风景区、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济源沁龙峡水利风景区位于济源市克井镇,依托沁河河口村水库工程而建,属于峡谷水库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6.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92平方公里,水面长18.5公里;许昌鹤鸣湖水利风景区依托鄢陵县党岗引黄调蓄工程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55.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9平方公里;郑州龙湖水利风景区依托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工程,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规划面积65.5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7.92平方公里。

  自2001年起,水利部每年公布一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如果此次公示结果没有变化,我省境内将拥有55个国家水利风景区。(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