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5名校长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8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6日,“闫培新校长工作室”“郭勤学校长工作室”“寇爽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四中举行。工作室以上述3名入选教育部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的校长为核心,选聘区域内优秀校长为成员,更好地发挥名校长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我省还有李明、杜伟强两位校长入选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始于2014年,是全国中小学校长最高层次培训,目的是造就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该工程两期面向全国中小学共遴选了177名校长进行培养,我省先后有7名校长入选。此次入选的5人分别为: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校长李明、许昌实验小学校长杜伟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

  以“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为依托,省教育厅通过组建名校长工作室等方式辐射和带动全省校长队伍建设。名校长工作室团队成员将通过参与送教下乡、巡回讲学、名校长论坛、专题报告、专题调研等活动,引领其他学校校长开展理论和实践研修,共同为河南基础教育发展添彩。(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