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仙镇、滑县木版年画”展在河南博物院与观众见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7 11:16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11月21日,“木色画韵——朱仙镇、滑县木版年画展”在河南博物院与观众见面。

  该展览共展出开封朱仙镇、安阳滑县的木版年画80件(套)品。木版年画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宝库中闪耀的明珠,有着1000多年的历史,以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淳朴鲜明的艺术风格闻名于世。朱仙镇和滑县地理位置相距很近,但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却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风格。朱仙镇木版年画雄壮肃正、浑厚古朴;滑县木版年画清新雅致,一派文人散淡之风,两种风格辉映出中原文化的不凡气象。本次展览将浑厚古朴的朱仙镇木版年画与清新雅致的滑县木版年画对比展出,旨在多角度全面展现两地木版年画的特色。希望通过展览,唤起人们对中国传统木版年画的关注,引导公众参与到弘扬、保护和传承木版年画这一民间艺术瑰宝中来。

  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2月20日,展出地点在河南博物院东配楼二楼临展厅,广大市民可携带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