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门峡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三门峡市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7 09:30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11月24日,“北京—三门峡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崤函厅召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靖、区域合作处调研员段荣印、行业管理处彭丽丽、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秘书长李健、国家5A级景区评审员曾安明等出席,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毋慧芳等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旅游局(委)主管领导、全市4A级景区、四星级饭店、市直相关旅行社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王保仁主持。

  座谈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靖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旅游信用监管平台建设、双随机检查制度、非法“一日游”治理、推行旅行社电子行程单、旅游联合跟进执法、民宿发展、服务大型活动等方面的做法、并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市场监管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区域合作处调研员段荣印就打造特色旅游城市、加强资源保护、文旅结合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彭丽丽对地方旅游标准化制度的制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秘书长李健就加强导游培训、充分挖掘体现独一无二的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合作意向设想和建议。

  国家5A级景区评审员曾安明以《4A景区提升5A景区规划实现途径》为题,结合在各地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针对三门峡市景区提升和打造,对标4A与5A景区在质量等级上的差异,以及新发布的旅游景区评定标准,从特色性、文化性以及根据4A、5A景区的规划要素、规划重点和完善旅游交通设施、游览服务功能、旅游安全保障、旅游购物功能、加强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梳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毋慧芳向北京专家来为三门峡旅游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北京市一直以来对三门峡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衷心地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天鹅之城”三门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及培育出的“春游黄河、夏玩漂流、秋赏红叶、冬观天鹅”四季旅游产品和打造的黄河风情游、寻古朝敬游、山水风光游、养生休闲游、金秋采摘游、激情冬日游等精品线路。

  座谈会上三门峡市的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陕州地坑院、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负责人还与北京来的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毋慧芳对北京文化和旅游局一行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强调: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首都旅游工作对全国旅游工作起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特别是在行业监管、产业促进、资源统筹、区域合作和服务中心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去认真研究、学习借鉴。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积极吸纳,切实做好景区提升、行业监管、市场开发、服务提升、标准化等工作,着力推进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峡期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和专家先后对天鹅湖湿地公园、虢国博物馆、三门峡大坝、陕州地阬院、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