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率开封市代表团出访卢森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4 09:4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侯红应邀率开封市代表团赴卢森堡进行友好访问,推动开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以务实合作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共同描绘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11月20日,侯红拜会了卢森堡国家旅游署,与卢森堡国家旅游署署长沃尔·里奇、副署长托纳·珍妮,卢森堡经济部外贸与招商署副署长菲施巴赫·麦克斯,卢森堡国家旅游署专员布雷登·玛侬,卢森堡工商联合会贸易专员史娜等举行了会谈。

  侯红介绍了开封市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她说,开封是八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就是人文荟萃之地,是《清明上河图》的家乡,孕育了中华民族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她希望开封市与卢森堡国家旅游署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并与卢森堡的城市发展友城关系,在未来开展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会谈中,开封市代表团一行就开封旅游特点向卢森堡国家旅游署作了推介,并播放了开封旅游宣传片。

  沃尔·里奇对侯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开封市代表团介绍了卢森堡旅游的特点、旅游目的地等情况。沃尔·里奇说,河南和开封对外开放的良好态势令人印象深刻,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把两国的发展战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必将造福两国人民。

  11月20日,侯红还出席了在卢森堡国立历史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华夏文明之源”——河南省文物珍宝展揭幕式,与卢森堡国立历史艺术博物馆馆长麦克尔·鲍尔夫进行了交流。

  11月21日,侯红一行来到卢森堡申根市进行了友好访问。侯红与申根市市长迈克尔·戈登等举行会谈。卢森堡摩泽尔区区域旅游办公室主席伊斯特根·吉勒斯、摩泽尔区区域旅游办公室主任奈尔斯·娜塔莉、卢森堡国家旅游署副署长托纳·珍妮、卢森堡国家旅游署专员布雷登·玛侬等参加了会谈等活动。

  双方就深入和长期开展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双方商定:开封市与卢森堡国家旅游署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开封市与申根市围绕旅游业和贸易等开展合作,推动开封大蒜等产品进入卢森堡和欧洲市场,推动申根葡萄酒等产品进入开封市场;开封市旅游委与卢森堡摩泽尔区旅游部门组织两地旅行社开展对接交流,共同设计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线路,开展客户互动、客源互送等,实现互惠共赢。

  市外侨办、市旅游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参加了访问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