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驻马店暗访环保工作时强调
齐抓共管 高效协同 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4 08:5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环保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驻马店市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在周南高速TJ-4项目经理部,看到工地粗放施工、扬尘污染严重等情况后,黄强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精细施工,加大投入,尽快解决污染问题。在褚堂垃圾填埋场,针对黑臭水体源头不明、未进行科学规划等问题,黄强要求,要迅速制定方案,找到污染源头,加快截污和生态修复进度,进一步提升水质,限期完成整改。在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就原料裸露、未及时妥善安放处理等问题,黄强要求,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尽快整改达标。作为国有企业要真重视、带好头,不得敷衍应付、虚假整改,不能满足于一处达标就视为全面达标。环保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大督改力度,督促问题企业按时整改到位。

  黄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建立起齐抓共管、分工负责、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坚决摒弃“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形成真抓实干的作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杨晓东 通讯员 周由)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