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力推广中国功夫品牌 太极拳等入驻海外孔子学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3 09:02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太极拳等中国功夫要入驻海外孔子学院了!这是近日在郑州登封举行的2018中国功夫联盟会议上传来的消息。

  此次会议由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人民政府、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旅游局、焦作市旅游局和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承办。为推广中国功夫品牌,河南省旅游局与国家汉办签订了中国功夫入驻孔子学院项目。

  据了解,双方将发挥全球孔子学院平台作用,共同组织策划中外文化和旅游领域人文交流合作,联合制定并出台太极拳考试标准,定期组织开展世界各国青年太极拳比赛、太极拳夏令营以及与各国武术界合作交流等活动,打造太极文化世界品牌。同时,双方还将联合选拔太极拳专家,对外派汉语教师进行太极拳培训,并赴海外孔子学院进行太极拳教学。

  焦作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立足打造功夫品牌,先后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爱尔兰、比利时等多个国家重点推介中国功夫之旅游线路产品,“中国功夫体验旅游”深受各国游客喜爱。太极拳等中国功夫入驻孔子学院,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焦作“太极圣地”国际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