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改革
“一口受理、一人通办、一办到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2 10:50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昨日,记者从商丘市工商局获悉,从11月20日起,商丘市推进企业注册登记改革政策,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材料”,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所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必要环节的时长,优化业务流程。改革后,商丘市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切实解决企业开办环节多、流程长和部门间信息互通互认不畅等问题。

  据介绍,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市工商局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将各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企业开办提交材料将实现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流程,工商等部门推动企业信息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共享交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建立企业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公安、税务等部门通过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和集成办理,实现企业登记信息“一次采集、一档管理、共享共用”;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实现名称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的环节合并,在全市范围内试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度,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一口受理、一人通办、一办到底”。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