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杂技集团惊艳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2 08:52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于11月16日盛大开幕,马戏节聚集了世界五大洲、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共25支世界顶尖马戏队伍。东道主中国有4支队伍参加,其中,河南省杂技集团就有2支队伍受邀参加。

  河南省杂技集团节目《黑夜•黎明—弹网钻圈》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开场表演,演员们装扮成冰原狼的形象,在5米高的地圈中腾空飞跃而过,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来自“杂技之乡”河南濮阳的8位姑娘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传统蹬技表演《时光流转-魔轮飞球》,其中表演中使用的道具“大魔轮”是全球首创。表演通过黑暗中的灯光、球影、荧光及腿部线条,营造出一种神奇、梦幻的效果。演员在“大魔轮”上同时借用U型道具进行相互抛接,为观众展示出一场打破传统如同3D效果的立体蹬球表演,观众如同在看一部科幻大片。

  自2013年起,这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盛事,已被国际马戏业界广泛认可为级别高、规模大的全球马戏盛会。前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共吸引了43个国家的顶尖马戏表演团队同台演出,带来了109个精彩纷呈的精品节目,累计观看演出人数超30万人。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河南省杂技集团2支队伍将继续和其他顶级队伍共同献技、激情碰撞,为珠港澳乃至全球观众带来精彩的马戏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