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深入推进全省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2 07:4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21日,全省深入推进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从现在开始,再利用3个月时间,深入推进全省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非法采砂现象,维护河湖良好生态。副省长武国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高度看待和认识整治河湖非法采砂问题,深入开展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打击非法采砂、规范合理采砂、修复河湖生态;要全面排查河湖非法采砂行为,露头就打,深挖细查,有奖举报,打掉“保护伞”、斩断利益链、除掉恶势力;要按照“科学规划、依法许可、严格监管、有序开发”的要求,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的河湖采砂管理长效机制;要全面开展河湖生态修复,坚持边开采边修复,对已造成生态破坏的河道,立即组织生态修复;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夯实市、县主体责任,强化河湖长责任,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对因失职渎职造成滥采行为的,要依法依规严格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还河湖清澈,还政治清明,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