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领导到尉氏县、杞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9:4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17日,副市长王玲用一天时间,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进村、随机抽查的方式,到尉氏县、杞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暗访中,王玲始终把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是否落实到人、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到户增收资金是否发挥效用、产业扶贫和集体经济发展是否有效、农村人居环境是否改善、智志双扶活动是否开展等作为重点。在尉氏县张市镇高庄村,王玲实地查看了干部帮扶、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对帮扶脱贫的满意度。在杞县竹林乡深度贫困村安桥村,王玲详细了解产业帮扶、住房安全等方面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在杞县板木乡北张庄村,王玲实地查看了当地蒜黄大棚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对暗访中发现的精准扶贫收入算账不清楚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王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评价导向,主动进村入户再排查,以“绣花”功夫补缺补差,做到基础工作务实、扎实;把扶贫工作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整合资金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主导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