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源· 河南”亮相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9:3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11月1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拉开帷幕。河南省旅游局以“中华源·河南”为主题,率13个省辖市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企业200余人,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300平米的河南展区。这是河南参展中国国际旅交会历年来规模最大、产品最丰富的一届。功夫旅游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了海内外展商,中原魅力闪耀沪上。

  为筹办好此次展示活动,扩大宣传效果,河南省旅游局精心策划,围绕“中华源”四大精品旅游路线的整体布展格局,突出功夫游、古都文化游、“黄河-丝路”文化游以及山水休闲游等主题,设置13个地市特色展台和旅游企业洽谈区,通过精美别致、内容丰富的u盘等宣传资料,向国内外客商展示我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此外,还有技艺精湛造型别致的钧瓷、产地直运的牡丹鲜花,少林武僧和太极武者精彩绝伦的功夫秀、专业有范儿的“包大人”、“武则天”等一众舞台演员互动......300平米的河南展位上,全省的代表性旅游元素和文化符号悉数展示,成为会场的亮点,尤其是少林和太极功夫表演,吸引大量中外展商游客观赏,现场反应热烈,欢呼叫好声不断,引爆数次围观热潮。

  活动现场,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向巡馆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等领导、各地旅游部门负责人及国际展商精彩推介河南,得到一致好评。来自美国、捷克,荷兰,澳大利亚,丹麦、印度、新加坡、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先后到我省展区详细了解旅游市场和产品,与我省主要景区、旅行社积极对接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周耀霞副局长说,这是我省近年来参展中国国际旅交会规模最大的一届,现场效果超出预期。希望通过本次旅交会,充分展示河南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让更多国内外游客认识和了解河南,进一步扩大河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河南将立足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功夫和山水资源,打造更加优质、高端、国际化的旅游产品,丰富海内外游客来豫旅游的体验,推动实施全域旅游的发展。

  据悉,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一年一届,从2001年起,每年分别在上海和昆明交替举办,已连续举办17届,现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