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精准施策 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7:4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9日,全省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召开,副省长武国定、霍金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53所高校组织一大批教授、专家和学生走上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贫困县选派帮扶团队128个,打造产业项目41个,开展培训25624人次,引导就业189人,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支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各高校和贫困县要扛稳抓牢校地结对帮扶的政治责任,瞄准贫困需求,着力在智力支持、人才培训、产业培育上想办法,提高帮扶针对性;确定主攻方向,着力在设立科研项目、强化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变输血为造血;推动优势互补,着力在促进科研成果转换、用足用好教育资源、创新消费扶贫手段上做文章,实现互利共赢。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转变作风,加强宣传,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