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首运国际邮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6:42 来源:河南日报

  中欧班列运邮具有覆盖范围广、运行数量多、开行时间固定、禁限寄种类少和不受天气限制等特点,比海运节约20天,成本仅为空运的五分之一。

  枢纽郑州,天下通邮。11月20日上午10时15分,一列搭载着9800多件邮件的国际运邮班列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缓缓驶出,开往万里之遥的波兰马拉舍维奇。抵达之后,再将邮件分拨至波兰、荷兰、捷克、英国、法国、意大利6个国家的寄递目的地。这标志着我省国际邮件陆路运输通道正式打通,中部省份国际邮件直达欧洲变为现实。

  在当天的开行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温少祺表示,中欧班列(郑州)运邮常态化后,可发挥郑州区位和交通优势,将全国出口欧洲、中亚等方向的国际邮件在郑州集疏,同时将德国、法国、波兰等国家的进境邮件经郑州分拨全国。届时将稳定形成华中与欧亚地区铁路运输通道,往返年运邮量可达2.5万吨,大大增强郑州邮政口岸作为全国国际邮件重要集疏口岸的能力。

  “中欧班列(郑州)运邮的开行,有利于河南提升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优势,推动郑州邮政口岸成为全国航空、铁路邮政国际物流‘双核枢纽’。”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郑金广说。

  据介绍,郑州是继重庆、东莞、义乌之后中欧班列的全国第四个、中部第一个运邮试点城市。

  中欧班列运邮具有覆盖范围广、运行数量多、开行时间固定、禁限寄种类少和不受天气限制等特点,兼具时效性与安全性优势,时间将比海运节约20天,成本仅为空运的五分之一,能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中欧班列开通运邮最大的特点是质优价廉,又有充足运能保障,尤其能有效解决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航空运输难等问题。”省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副总经理齐杨爽介绍,年内将设立铁路邮件处理中心,为我省及周边省份跨境电商等用户提供品质更好、价格更优、时效更稳、渠道更广的国际邮政寄递服务。(记者 赵力文 王延辉)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