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20 06:51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9日,2019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中央和我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党报党刊的重要作用。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发挥好党报党刊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推进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对于树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导向等,具有重要意义。要从中央和省委工作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订阅任务、强化经费支持、提高发行质量。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与组织、财政、邮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抓好发行任务的分解落实。各垂直管理行业系统、金融系统、部队、高校、“两新”组织的主管部门,要将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逐级做好计划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加大财政和党费支持订阅力度;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要安排专项经费,大力推广将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赠阅的做法,保持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规矩,继续巩固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成果,一手抓党报党刊发行,一手抓违规发行整治。要明确征订范围,严格制度规定,抓好专项整治,切实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党报党刊也要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坚持效果导向,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扩大优质内容产能,增强阅读使用效果,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吸引力感染力。(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