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7~2018年度民主评议医院行风考核工作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9 15:27 来源: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11月14日,河南省卫生计生系统2017~2018年度民主评议医院行风工作培训会在郑州召开,全省民主评议医院行风考核工作正式启动。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玮、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行业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以民主评议医院行风工作为契机,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以评促改,持续推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纠风工作。通过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全省医疗卫生机构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执业行为、服务行为和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行业形象持续提升。

  黄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行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行风建设是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抓行风建设是会管理的迫切需要,抓行风建设是会宣传的重要载体,要把加强行风建设作为新时期新阶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行业监管的一项重大决策来抓;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要突出成效,强化责任,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环境,培育良好的医德医风,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和收费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要严格考核,严明纪律,认真做好全省医院行风评议考核工作。

  李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坚决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要加强行风建设,抓住落实主体责任的“牛鼻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有效解决医疗卫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要追究事发单位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

  针对此次全省医院行风考核,省卫生计生委成立了7个考核组,分别由组长带队,各组抽调物价收费检查人员2人,临床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检查2人,综合检查、统筹2人,中医专家1人,共计8人。培训会对民主评议创建“群众满意医院”评分细则内容和考核方法、考核标准进行了讨论。

  培训会结束后,各考核组将前往全省各地开展民主评议医院行风考核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