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强监管、促改革、保稳定”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9 10:4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安委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从11月12日起至2019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强监管、促改革、保稳定”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指出,要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建筑施工及城市公用设施、消防、道路交通、旅游、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的行业领域为治理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强化对全市16座正常生产煤矿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五假五超”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治理采掘工程非法外包、以采代探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深化对73座非煤矿山、30个尾矿库的安全监管,及时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输送管道设施安全整治,所有化工企业危险工艺自动化控制改造务必年底前完成。建筑及城市公用设施以防坍塌、防高坠、防触电、防机械伤害等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五项”整治活动,坚决打击各类客运交通工具带病、超载、超限、超时运营及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多、易引发事故的实际情况,要进一步完善应对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配备救援物资,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要加强对全市各类水库、学校等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开展以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涉及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喷涂作业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为重点的一般行业企业安全专项整治,提升安全水平。

  督导组将采取集中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和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表彰先进,通报落后,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