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
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9 10:4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1月16日,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到睢阳区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发动全市共同参与,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改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商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弛参加调研。

  王战营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办事处金世纪社区、儿童乐园公园、归德路农贸大市场,查看党建和背街小巷治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等,要求树立精细化建设意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水平。

  调研中,王战营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为抓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马上办抓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很大成绩。

  王战营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的测评体系测评标准要求高,商丘市还存在不少短板,竞争对手较强。要清醒认识到压力所在,正视困难和差距,按照“一着重五统筹”要求,坚持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提升品质为重点,坚定必胜信心,对标对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答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张考卷。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改进提升。要严格对照标准,认真落实迎检工作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打造亮点特色,促进全面提升。要优化硬件环境,加快硬件设施建设进度,持续优化市容市貌,着力营造发展软环境,提高软件水平,实现硬软件互补。要全面细致排查,聚焦突出问题,主攻薄弱环节,及时全面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推动标本兼治。三要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迎检。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三个方面,市“两城”联创13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坚持到一线督导,市直各责任单位主动作为,三区全面攻坚,各城市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抓好集中整治工作,各社区引导市民大力支持、主动参与,各窗口行业、窗口单位加强督导,各新闻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四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督办问责。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阵、一线作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创文办要不间断督导检查,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