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有望明年4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9 15:2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记者11月17日从农业路高架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施工方获悉,大桥的斜拉索和桥面板已完成过半,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后续再进行附属设施等施工后,预计明年4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农业路高架东西两段将“握手”,实现全线贯通。

  农业路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现已正式命名为“农业路大桥”,这座长442米的大桥跨越郑州北编组站的3个站场、45股铁道。为保障施工期间铁路运行安全,大桥采用了顶推法施工。顶推历时近5个月,在今年9月7日成功顶推到位。农业路大桥桥面宽43米、顶推最大跨径92米、斜拉索最大承重索力900吨,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之最。

  另外,与大桥配套的农业路高架嵩山路口立交桥设计为半互通式立交,将来可以实现东向南、东向北下桥,南向东上桥。立交嵩山路农业路以南路段目前已开始铺设沥青。农业路大桥的其他各项施工目前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