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非洲至南美洲首条包机货运航线开通
百吨南美车厘子抵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9 07:29 来源:河南日报

650111副本.png

B777全货机抵郑。(谷长宝 摄)

  11月18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11月17日12时36分,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的B777全货机,载着101吨智利新鲜车厘子,经亚的斯亚贝巴抵达郑州机场。此次首航成功,标志着郑州经非洲至南美洲的首条包机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到今年年底,该航线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计划执行12个货运航班,进港货物主要运输南美洲智利生产的新鲜车厘子。这一洲际货运航线开通后,对于打通“中—非—南美”经济走廊货运大通道也具有重要意义,可促进中国与非洲和南美洲的经贸往来。

  近几年,郑州机场保障能力和通关效率不断提升,货运航线网络、口岸功能和冷链设施不断完善。来自南美洲的车厘子、龙虾,欧洲的三文鱼,亚洲的鳝鱼等生鲜产品,来自荷兰和斯里兰卡的鲜切花等均从郑州机场航空口岸大量进口,再利用河南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快速分拨至全国各地。这样的航空货运物流模式常态化运行后,我国消费者一年四季均可品尝到来自全球最新鲜的水果和海鲜。(记者 宋敏 通讯员 谷长宝 施书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