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抓好“五控一隔离”严防发生新疫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8 07:59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6日,我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当前防控形势和督导检查暗访发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国定指出,自8月份以来,全省上下打响非洲猪瘟防控歼灭战,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一些地方出现了松懈思想、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和观望态度,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在落实好原来防控措施的同时,重点抓好“五控一隔离”:控“猪”就是严控外部生猪流入河南,控“肉”就是严禁从外省疫区购进猪肉及相关制品,控“泔”就是严格泔水管理、禁止泔水喂猪,控“宰”就是管控好生猪屠宰环节,控“检”就是严格生猪及猪肉制品的抽样检测,“一隔离”就是构筑养殖场周边生物安全隔离带,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严防新的疫情发生,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打赢防控非洲猪瘟这场硬仗。(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