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站传达贯彻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7:16 来源:河南省林业厅

  11月14日,省森防站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

  全省动员大会要求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新时代河南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河南开花结果,让绿满中原、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的靓丽底色。目前全省森林病虫害时有发生,特别是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疫病,疫点在增多,疫区呈扩大趋势,已经严重地威胁到了林业的生态安全。一定要注意加强病虫害的防治,要应用生物、物理、人工、生态、仿生等措施来加强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把有害生物造成的损失要降到最低。

  建设森林河南对全省森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植绿增绿是开疆扩土,防病治病更需保质保量。防害育林不仅是森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建设森林河南刻不容缓的任务。全省森防从业人员要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审视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工作,发挥护林保林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到全省国土绿化中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森林河南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