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观摩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6:5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王小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发扬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面、高质量完成“四好农村路”创建任务。市领导郭鹏、王建修、武磊、闫小杏、陈湘参加观摩活动。

  王小平一行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焦张路苏家作村文化站、博爱县闪秦路沁河带状公园、沁阳市路崇线前赵村、孟州市东全线汤王庙村、温县崔陈线南渠节点、武陟县王园线北郭段、修武县军张路段进行了实地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王小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焦作市“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领导推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完善制度机制、抢抓有利时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

  王小平强调,要不讲条件完成全年任务,着力打造德政工程路。抢抓年前宝贵时间,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及早科学谋划好明年任务,确保后续工作有条不紊展开。要不降标准打造精品工程,着力打造旅游景观路。把公路质量作为“四好农村路”创建的生命线,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同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结合起来,促进乡村旅游业全面提升。完善设星定级等制度机制,借力借势破解难题,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王小平强调,要不打折扣加快绿化进度,着力打造生态环保路。充分利用今冬明春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道路绿化高潮,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让怀川大地绿色多起来、生态美起来。要不搞变通加强督导检查,落实以奖代补政策,激励各县(市)区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着力打造示范样板路。把“四好农村路”创建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农村土地改革结合起来,与提升人居环境结合起来,为广大农民开拓致富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副市长闫小杏通报了前一阶段焦作市“四好农村路”创建情况,对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创建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