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传统戏剧曲剧非遗培训班在南阳举行开班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6:53 来源:河南省文化厅

  11月13日,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二期河南省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在南阳举行开班仪式。

  第二期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培训剧种为河南曲剧,面向全省各曲剧院团和曲剧非遗传承人,招收学员40名。着眼于“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原则,培训以中国传统戏曲基础知识和戏曲表演基础能力为主要学习内容,将通过非遗理论学习、剧目实训、观摩交流、专家讲座、剧目展演等形式,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培训。

  开班仪式上,专家代表、国家一级演员、河南曲剧牛派创始人、原南阳市曲剧团团长牛长鑫为学员讲解了戏曲相关理论。他从曲剧起源、表演内涵、人物分析、情景把握、戏曲程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内在规律,引导学员要具备正能量,从“形神兼备”到“出神入化”,塑造出符合时代潮流的舞台角色,演绎生活之美、传统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