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零点夜查随机抽查5家企业全部减排到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5:1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夜,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带领市环保局、工信委、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人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5家高排放企业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初冬的夜有些寒意,当人们在温暖的家里渐入睡梦之时,20多名环境督察人员齐聚市政府大院,整装待发。为保密起见,汽车发动时,市环保局负责同志才告知第一个目标: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

  作为煤电企业,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是这次黄色预警期间首当其冲需要减排的企业。进入厂区,督察人员直奔发电机组集中控制室,查看排放数据,了解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得知该企业已按要求压低了负荷,控制了排放,祁文华对企业负责同志强调,关键时刻大企业一定要主动作为,做出表率,体现大企业风范。企业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会严防死守,按照要求减排到位。

  随后,督察人员先后对新乡宏泰纸业有限公司、河南兴泰纸业有限公司和新亚纸业集团进行了现场检查。据了解,在新乡市减排工作的强力推动下,这些企业的锅炉经过改造都实现了超低排放。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是特殊时段,按照有关要求,这些企业必须进行限产。每到一处,督察人员一看二摸,冰凉的设备说明已经限产到位。

  11月15日1时许,督察人员来到新乡拓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查看限产措施落实情况。由于这家企业其中两条生产线涉VOC排放,按照要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这两条生产线应该停产。督察人员实地查看了设备,确定措施到位才放心离开。

  夜查结束已是11月15日2时许,虽然很累,但检查结果让人欣慰。祁文华强调,重污染天气预警是特殊时段,希望全市相关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减排措施,为保护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